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两学一做
 海事学院学生技能竞赛项目方案
 
【字体: 】【日期:2015/11/10】【作者/来源:海事学院 】【阅读:301次】【关 闭
  

关于组织开展海事学院2015年学生专业(职业)技能竞赛的

 

 

各系(部)、班级、社团:

为贯彻落实《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粤交职院〔201530号)和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校内学生专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的要求,切实加强我院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根据《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学生技术技能竞赛实施管理办法》,我院定于201511月~12月间举办2015年校内学生专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将竞赛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为加强对技能竞赛的领导,提升技能竞赛质量,成立我院本届竞赛工作小组,负责竞赛的组织和管理。

  长:蒋祖星

副组长:刘青、黎法明、蔡佩林

成员:郑又新、林凌海、涂建军、张少明、李江华、黄峰、练崇权

下设各系技能竞赛工作小组:

航海系技能竞赛工作小组组长:郑又新

成员:汤滚荣、林中英、叶强、各项目指导老师

轮机系技能竞赛工作小组组长:林凌海  副组长:张少明

成员:董胜先、连廷耀、何放平、王海松、各项目指导老师

国航系技能竞赛工作小组组长:涂建军

成员:查安平、邓烨、黎杏英、各项目指导老师

竞赛保障与宣传工作小组:

组长:李江华

成员:黄峰、练崇权、肖琪、叶培发、王瑞琪、何恒

二、竞赛项目与竞赛要求

1. 竞赛项目体现与专业课程改革紧密结合,以技能竞赛引导和推进课程体系改革,与职业要求和行业标准紧密结合,纳入我院第二届航运科技文化节的活动内容。具体竞赛项目详见方案。

2、专业课老师、班主任要积极动员本班同学根据对应专业参加各项比赛,要求2014级全体同学报名参加,鼓励2015级学生根据专业学习进度报名参加,鼓励2013级未就业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3、要求班长做好竞赛的动员组织工作,学习委员做好报名登记工作,学习部和相关协会根据需要做好竞赛的组织协助工作,各班级参赛人数和参赛获奖情况将作为先进集体评比的重要参考。

4、报名参加海上救援《铁人二项》和海上操艇(非机动艇)的同学需要买保险才能参赛,在竞赛过程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三、竞赛时间和报名方式

   1、竞赛时间:11月-12月(具体见竞赛安排表

   2、报名方式:各班学习委员负责报名工作,根据《海事学院2015年学生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的要求进行填写,报名表电子稿请于11131900前交学习部,学习部汇总交练崇权老师处。

 四、竞赛奖项与奖励

1、凡报名参加比赛均按《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计入素质学分,获得奖项均按相关规定加操行分和附加分;

   2、各竞赛项目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优胜奖若干名(视项目参赛人数而定),颁发获奖证书,奖金或奖品100元-30元不等(集体项目另定)

希望各竞赛组的指导老师根据安排做好赛前的指导和训练工作,各班班长要组织好参赛同学积极参加赛前训练并熟悉竞赛规则,争取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特此通知。

海事学院学生技能竞赛组委会

二〇一五十一月九日

 

海事学院学生技能竞赛项目方案(定稿).pdf

 
上一篇2016年寒假放假通知   下一篇2015年10月校园招聘会邀请函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