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学院概况 > 校园文化 > 校园活动
 【海事人】朱建明:心若有帆,何愁不济远
 
【字体: 】【日期:2016/10/10】【作者/来源:海事学院 】【阅读:325次】【关 闭
 

朱建明,中共党员,国际航运业务管理专业142班学生,担任海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在校期间着重于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自我培养,已考取国际货运代理行业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全国贸易外贸单证员证书等具有较高含金量的职业资格证书,并通过英语A级、计算机一级考试。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水上运动会男子自由泳第一名”,被评为“广东高校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宿舍长”等荣誉称号。

 

感恩,是朱建明入校后学会的第一个词,老师的关怀、师兄师姐的关心,影响着他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整个过程。朱建明用感恩之心明确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方向和目标,他倍加珍惜班级荣誉感,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主动帮助同伴同学,为班级的日常管理出谋划策。在学生会,为同学们组织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并在工作中学习更多有价值的东西,两年的时间,锻炼出较强的抗压能力,成为他未来发展宝贵的财富。

 

带着感恩之心去学习,朱建明在不断的成长,他学会了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他希望师弟师妹要不忘初心,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恩父母、感恩交院、感恩社会、感恩国家。

付守永先生在《工匠精神》一书扉页中写到,“工匠平静、安适、充实、愉悦、幸福、活在当下,强在内心。”朱建明秉持着感恩之心,磨练自己的意志、提升自己的人格,他的感恩是我院学生干部责任心的集中体现,是敬畏和创造,是工匠精神人文内涵的升华。朱建明即将走上实习岗位,很快也会走上工作岗位,相信懂得感恩的他心有帆、海无界。(文/陈平  朱建明  /朱建明)

 
上一篇【海事人】何恒:从启航到起航   下一篇创新驱动新导师 创业蓝海航标灯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