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学院概况 > 校园文化 > 校园活动
 情牵社团发展 助力专业建设
 ——海事学院举办港航交流协会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
【字体: 】【日期:2016/11/21】【作者/来源:海事学院 】【阅读:303次】【关 闭
 

港航交流协会成立于2006年,定位于港航专业学习和学术交流,服务于国际航运系专业学生。曾承办“珠三角内河码头操作系统大赛”、“佛航系统操作大赛”、“南沙港集装箱操作大赛”、“港航征文”等重要技能竞赛,并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节能减排”等科技竞赛。并先后多次在历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中创造佳绩。

1119,港航交流协会成立十年来的各届校友回到芙蓉号畔,和港航专业在校生欢聚在海事学院,庆祝协会成立十周年并举办主题为“港航业人才需求及职业发展规划”的座谈会,同时开展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海事学院党总支刘青书记、专业专任教师、辅导员出席了系列活动。

“港航业人才需求及职业发展规划”座谈会上,刘青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学生介绍了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协会创始指导老师方风平通过视频从加拿大发来祝福和祝愿,与会员分享了从业感悟和世界航运经济形势。随后,曾欣强等校友讲解了港行业人才需求现状,并通过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为在座同学指导港航类职业发展规划。

研讨会上,各位校友通过新的时代背景、行业发展的需要,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心得,为我院港航专业的课程建设献言献策,积极为我院港航类专业人才培养和港航类职业岗位能力适用提出宝贵建议。研讨会的举办是我院积极适应行业发展,推动水上运输类专业群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水平、人才质量、服务能力的举措。

港航交流协会认为,他们“像一颗跳动不停的音符,十年间,谱写了一曲曲壮烈而奔腾的篇章;像一道疾驰而过的闪电,十年间,照亮了一片片青春和梦想的天空。”我们相信,作为学校“十佳社团”的港航交流协会,将在海洋强国梦的新征程上成就理想。我们更相信,作为学校大学生科协的会员单位,港航交流协会将继续为我校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及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培养贡献力量。(文图/陈平)

 
上一篇我的专业情我的航海梦   下一篇【海事人】苏源锋:从一片海到另一片海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