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两学一做
 海事学院开展“书香支部”创建活动,引领优良学风建设
 
【字体: 】【日期:2017/10/22】【作者/来源:陈平 】【阅读:2次】【关 闭
 

为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引领优良学风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榜样作用,把学习型支部建设落实到实处,10月23日下午,海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花都校区图书馆开展“书香支部”学习实践活动,活动邀请图书馆毕玉修馆长和张莉老师作指导。

全体师生党员首先集中在图书馆一楼“迎十九大推荐书目”专栏,张莉老师重点介绍了开设专栏的目的和书籍的构成,向在场师生党员推荐“迎十九大”各类阅读书目。海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青在现场要求党员要多阅读中共党史、伟人传记、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人生修养等方面的书籍,并对阅读和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通过阅读增强党性与党员意识,全面提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随后,全体党员移步图书馆三楼阅读室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通报了海事学院学风整顿月情况,就师生党员如何在学风建设中发挥榜样作用进行交流讨论,畅谈学习与读书心得;探讨学生党支部与图书馆开展共建活动,就学生党员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引领读书风尚、创建优良学风,毕玉修馆长和张莉老师给了很好的建议,初步达成了开展党员读书日、党员读书交流会、党员读书成果展等活动意向,把“书香支部”建设落实到实处;会上还布置了党员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知识问答活动。会后,以小组为单位,观看共产党员网《榜样》专题节目并进行交流。

海事学院学生党支部已获命名“三型”支部,开展“书香支部”创建活动,目的是通过深化学习型学生党支部建设,推动“书香班级”、“书香宿舍”建设,让学生党员在创建优良学风中起排头兵作用,并以此探索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的学生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体系。(文/刘青 图/杨颖)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敢担当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