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学院概况 > 校园文化 > 校园活动
 海事学院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海事学院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字体: 】【日期:2018/12/10】【作者/来源:陈旭娜 】【阅读:3次】【关 闭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要求,海事学院 “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于12月10日在花都校区16栋001举行。我们有幸邀请到我院杰出校友杜炳坤为师生们作报告,海事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由海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青主持。

    杜炳坤,为广交院海事学院海驾932班毕业生。现任东莞市公安局莞城分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莞城铁骑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杜炳坤参警以来共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5次、先进个人5次,荣获“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广东公安业务能手”“广东省苦练基本功先进典型”“东莞市公安系统优秀青年”“东莞市优秀青年”、“东莞市优秀青年卫士”“东莞市公安机关优秀教官”等称号。

    报告会上,杜炳坤回忆了他四年的校园生活,对母校和老师充满感恩之心。杜炳坤报告会以“恪尽职守,笃实践行”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分享了他从 “非专业出身”到警校教官系统中的“双馨教官”的心路历程和工作中的惊险、荣誉时刻,报告会的点点滴滴无不体现其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劳模品质和工匠精神。杜炳坤还就第五个宪法宣传日活动结合自身工作,现场进行普法宣传以增强在座师生的法治观念,勉励海事学院师生为建设和谐社会、平安校园作贡献。最后,在场学子就个人成长及职业发展进行互动交流,杜炳坤都一一耐心解答,场面异常热烈。

    学校是培养造就大国工匠的摇篮,时代呼唤劳模精神,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需要航海工匠,海事学院通过持续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带动广大师生以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为己任,努力为国家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航海类技术技能人。

(文/刘青、陈旭娜,图/叶培发)

 
上一篇我校举办新版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宣贯与培训会议   下一篇职业教育活动周2018年校内学生技术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工作备忘录签订仪式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