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滚动图片
 海事学院创新校园安全教育模式
 
【字体: 】【日期:2015/12/28】【作者/来源:海事学院 】【阅读:154次】【关 闭
 

       理越辩越明,道越论越清。为认真贯彻我院关于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海事学院近日举办了以“杜绝校园违规用电主要靠教育或是主要靠处罚”为主题的辩论赛,以赛促学、以摆事实讲依据树立各方观点,在对观点进行深刻剖析的同时,激烈的言语交锋碰撞出对校园安全用电认知的新火花,以现场教育与自我教育提高全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后勤处、学工处以及保卫处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海事学院领导和班级代表出席了本次辩论赛。

正方轮机151代表队的观点为:杜绝校园违规用电主要靠教育,反方国航151代表队的观点为:杜绝校园违规用电主要靠处罚。开篇立论后,双方针锋相对,结合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就“校园用电安全”、“严厉处罚的效果”以及“温和教育的优点”等问题展开辩论,时而言辞犀利,时而幽默诙谐,以身边活生生的典型事例,向在场师生敲起了安全警钟,唤起了同学们遵守安全守则的自觉性,也为今后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活动达到了宣传和教育的目的。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邱晓毅在点评中对活动也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学生们多结合学院和学生的实际开展活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主人翁的态度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增强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使“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和谐校园观念深入人心。(文/王瑞琪 图/叶培发)

 
上一篇海事学院党总支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海事健儿勇当先 续写辉煌创新高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