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学院概况 > 校园文化 > 校园活动
 海事学院举办学生骨干关键能力培训营启动仪式
 
【字体: 】【日期:2016/10/25】【作者/来源:海事学院 】【阅读:535次】【关 闭
 

1021上午,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院以分团委、学生会换届为契机,组织学生干部认真学习长征精神,深入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力争把长征精神贯穿到学生工作中,培养一批勇于面对、善于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的优秀学生干部。我院于1024中午在16001教室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杨长征精神;航标指引,做时代英才”的学生骨干培训营启动仪式,院长蒋祖星教授、党总支书记刘青、综合办主任李江华、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本次培训营通过学习红军勇于牺牲、勇于奉献、无私无畏的长征精神,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干部服务意识,端正学生干部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为我院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首先,学生骨干通过观看长征纪录片,直观地认识到红军指战员们的革命乐观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启动仪式上,学生会副主席郭洁莹代表学生干部做了题为《不忘初心,杨长征精神  航标指引,做时代英才》的倡议,表达了学生骨干们锻炼关键能力,提升自身素质,培养风险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舍风建设和榜样作用;继承长征精神,不怕吃苦,自强不息,奋力向前的决心。

 

随后,蒋祖星院长为本届培训营授营旗。刘青书记最后做了动员讲话,指出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保持理想信念坚定,在学生工作新的长征路上,以长征精神为指引,不怕吃苦、自强不息、奋勇前进,不断发展自己、提升自己,争做学生的榜样,做时代的楷模。刘青结合学生干部自身和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我院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舍风、学风、院风中出现的不良现象,要求学生干部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成为学生干部的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甘于奉献,面对这些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要具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意识和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并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我院学风、舍风、院风建设更上新高度。

 

启动仪式在团歌中结束,此届培训营将就我院学生干部的关键能力进行培养提升,相信在伟大的长征精神的感召和指引下,我院学生干部将不断努力,为我院学生工作作出巨大贡献,成为时代的英才。(文图/陈平)

 
上一篇【海事人】欧登:一业一匠心 一创一情怀   下一篇【青春海事】热烈祝贺海事学院合唱团在五四合唱比赛中荣获佳绩!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