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辩早睡早起 论优良学风
 ——海事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字体: 】【日期:2017/12/22】【作者/来源:陈平 】【阅读:5次】【关 闭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通过开展辩论赛,在丰富我院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同时,增强对优良学风的认识,海事学院于12月20日晚在16栋001阶梯教室举办以“提倡早睡早起,关键靠制度还是个人”主题的第十五届辩论赛决赛,港航173班和船电171班进行了对决。党总支刘青书记、班主任连廷耀、贾行浩,辅导员叶培发、陈平、杨颖出席,本次决赛由禹莲辉、王格、陈溶三位老师和大学生辩协的两位同学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围绕“提倡早睡早起,关键靠制度”和“提倡早睡早起,关键靠个人”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围绕本方观点进行精彩论证并对对方观点进行了有力反驳,双方辩手结合学风建设整顿月、学风建设深化月的具体情况和身边同学存在“熬夜、旷课、挂科”的问题,就制度建设和个人自律如何有机结合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问题上在辩论中达成了共识。经过立论、盘问、驳辩、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述等环节,港航173班最终获得本场比赛胜利。评委禹莲辉老师做了精彩点评。

    刘青书记在总结中讲到,历时近2个月的海事学院第十五届辩论赛,2017级14个班组队参赛,所选辩题均围绕学生成长、学风建设、社会热点,决赛围绕“提倡早睡早起,关键靠制度”和“提倡早睡早起,关键靠个人”展开辩论是为了进一步让我院学生明确学风建设的关键环节,就是从宿舍里早睡早起这样的小事上做起。提倡早睡早起、加强宿舍管理,有利于实现以自律促进学风、以制度强化学风,营造出培育优良学风的氛围并落实到具体的事情上,通过舍风建设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参赛和与会的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切入点,通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营造良好学风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优良的学风引领下,在期末考试中以实力和诚信考取优异成绩。

(文图/陈平)

 
上一篇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敢担当   下一篇我校通过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和船员培训资质核验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