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简介
 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简介
【字体: 】【日期:2018/10/26】【作者/来源:陈旭娜 】【阅读:3次】【关 闭
 

    一、广州港集团概况

    广州港集团是千年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广州港的主体企业,20104月移交市国资委监管。作为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和集装箱干线港,广州港是华南沿海功能最全、规模最大、辐射范围最广的综合性枢纽港。截至2017年底,资产总额338.71亿元,属下子公司、分公司及合资公司有100多家,现有港口从业人员近2万人。

    广州港集团作为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主力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企业改革,明确了港口运营、海港地产、海港商旅、水产渔业和港口金融支撑功能为主体的“四板块一支撑”产业发展布局。

    【港口板块】立足于打造国际一流的港口运营商。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广州港集团旗下港口经营主体,于20111月以广州港集团为主发起人成立;主要负责港口装卸与港口物流业务运营,于2017329日在上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2017年,广州港集团货物吞吐量、集装箱量分别完成4.54亿吨和1768TEU,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广州港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近6亿吨、集装箱量更是迈入2000TEU新台阶,同比增长8.4%8.0%,分别位列全国沿海港口第三、第四,全球沿海港口第五、第七。两项排名均有所上升,为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在新起点上进一步建设奠定基础。

    【地产板块】以广州市打造“珠江黄金岸线”和黄埔区实施临港经济区规划为契机,推进旧码头转型开发。建成运营广州国际港航中心一期、海港城、太古仓等商业项目,推动华南国际港航服务中心二期、三期、黄沙渔人码头项目等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打造具有港航特色的服务业集聚区。推动集团公司逐步形成“开发建设、销售经营、物业管理”地产运营全链条业务,打造富有海港特色的地产优质品牌集团。

    【水产板块】立足于打造国家级水产交易平台与水产品供应链企业,建立了水产贸易电子商务平台,完善斐济金枪鱼捕捞、回运、储存和销售全链条服务,积极开拓西中南沙海域渔业捕捞业务。集团旗下水产龙头品牌——黄沙水产市场经国家农业部定点、国家发改委立项的首批国家级活鲜水产交易中心之一,现在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水产交易中心,并正式获批广东省著名商标,其交易聚集度、辐射影响力在同行中处于龙头地位,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与品牌效应。2017年黄沙市场水产品交易量25万吨,交易额75亿元人民币。

    【商旅板块】依托珠江游、游艇和邮轮码头运营、旅行社经营、交通车服务等资源,打造具有海港城市休闲特色的广州城市名片,逐步构建旅游、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广告展览等功能协调完整的产业链。运营广州最大的珠江游码头——大沙头游船码头,是目前广州整体配套设施最完备的珠江游游客集散中心和最大的珠江游游船 "母港"。年游客接待量超100万人次,占全市珠江游旅客接待量一半以上,金航游轮公司已于20181月正式登录新三板上市。运用南沙集装箱码头运营国际邮轮航线,首开全省固定邮轮业务先河,2017年出入境旅客达到40.35万人次,航次、旅客数均位居全国邮轮母港第三。

    【现代金融业务】立足港口航运服务打造产融结合新平台,以财务公司、担保公司、航运交易中心为依托,积极布局航运融资租赁、航运保险及产业投资基金,为四板块业务运作提供多渠道、多品种金融支撑,实现产融结合、协同发展。

广州港集团始终走在中国港口的前列,广州港集团将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发展活力的综合性港口企业。目前,广州港集团正步入了新的发展时期,需补充一批优秀港口专业人才,我们期待您的加盟。

    二、薪酬福利

    (一)薪酬:年薪6-11万元

    (二)福利:五险两金、带薪法定节假日、交通车、集体宿舍、青年人才公寓、职工饭堂、职工疗养、年度体检、契合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的各类培训,丰富的企业文娱活动、集体婚礼……

    三、招聘要求

    (一)招聘学历:全日制2019年应届大专毕业生。

    (二)招聘专业:

需求岗位

需求单位

需求专业

人数

调指员、物流配送员、理货员

港口物流、水产板块

港口物流管理、国际航运业务管理等

40

维修技术员

港口物流、水产板块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港口物流设备与自动控制、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

10

船舶轮机员

港口物流板块

轮机工程

10

船舶驾驶员

港口物流板块

航海技术

10

    单位网址:www.gzpgroup.com

广州港集团公众号

 
上一篇珠海港远洋运输有限公司   下一篇广州港集团校园招聘宣讲会简讯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