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学院概况 > 热点关注
 弘扬国学经典  共建书香海事
 海事学院举行第六届航运文化节、首届传统文化节、第四届中职生“文明风采”大赛暨学生骨干培训营启动仪式
【字体: 】【日期:2018/11/28】【作者/来源:陈旭娜 】【阅读:2次】【关 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流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11月28日晚,海事学院在文体中心举办了第六届航运文化节、首届“弘扬国学经典,共建书香海事”传统文化节,以及第四届中职生“文明风采”大赛暨学生骨干培训营启动仪式。海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人文社科部及图书馆代表老师、海事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副主席彭思婷同学主持。

    首先,陈国栋同学解读了“弘扬国学经典,共建书香海事”传统文化节方案;随后,学院领导、嘉宾随着屏幕的倒计时正式启动仪式;在妙曼的传统舞蹈和《论语》诵读声中我院传统文化节正式拉开了序幕。

    接着,学生会副主席廖文对开学以来“四风建设”情况做了阶段性总结,表彰了首批命名的40间“书香宿舍”;为2019届分团委、学生会优秀干部颁发了荣誉奖杯;对2018年我院招生和新生入学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2018级助理班主任。

    随后,蒋祖星院长启动了2018年下半年学生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并为营长魏珂鹏同学授营旗;学生会副主席彭思婷同学就《海事学院2018年学生骨干培训营活动方案》如何贯穿学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华俊同学宣读了《推进自我管理,强化价值引领》倡议书,号召全体同学积极投身优良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中去,承担责任,服务老师和同学。

海事学院蒋祖星院长为学生骨干培训营授旗

    最后,海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青向全体学生骨干提出四点要求:一全体同学要积极参加传统文化节、航运文化节、文明风采大赛等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和学风建设氛围;二要求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在学风建设和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三分析了海事学院的学风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班级、各宿舍继续建设好“优良学风班”和“书香宿舍”;四肯定了届满分团委学生干部的工作,要求新一届的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干部队伍。

(文图/陈旭娜)

 

 
上一篇海事学院师生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海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南海救111”轮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