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学院概况 > 热点关注
 海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南海救111”轮
 海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南海救111”轮
【字体: 】【日期:2018/11/29】【作者/来源:陈旭娜 】【阅读:297次】【关 闭
 

    1129日早上,海事学院2017级航海技术专业60名学生在赖云灵副教授、肖仁龙博士的带领下前往了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广州基地靠泊的111”认识实习,受到余文杰船长、陈维凯政委等热情接待。

学生上船参观前进行安全教育

    在海事学院刘青书记、叶翠安副院长和111”轮船舶领导的精心安排下,我院学生参观了驾驶台、机舱、救助平台及各层甲板。讲解员通过现场向学生详细介绍了111”的职责和救助能力,以及自列编以来所参与的重大救助任务和取得荣誉。111”轮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现代化救助船舶,船长98米,总吨位3474吨,最大航速20.15节,救助遇险人员共2158人,救助遇险船舶98艘,是南海海上守护神之一。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南海救111”轮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该轮曾获得“救捞英雄船”称号,被国际海事组织(IMO)评为 “海上特别勇敢奖”。

学生在驾驶台模拟航行值班和操舵

    余文杰船长、李健庆二副和焦传雷三副分别为学生讲解了111”驾驶台雷达、AIS、航线设计、航海日记等设备使用和值班要求,他们结合自身多年的航行经验为学生讲解每个按钮的功能,以及在航行或救助过程应该如何操作,学生认真听讲,并对自己专业存在的疑惑请教船长和驾驶员

带队老师讲解航线设计和海图知识

    “111”轮驾驶台的设备非常先进,360度的视野,驾驶台前后均可操纵船舶,各种仪器仪表、按键显示屏让学生知道要学习的技术太多了。

李健庆二副介绍驾驶台航海仪器和设备

    在参观驾驶台后,船长又安排学生参观了机舱,同时派专人介绍机舱里面的一些技术设备。同学们刚好碰到师兄,我院船舶电气技术工程专业2012届毕业生陈国展,他现在担任电机员,对全船的电气设备了如指掌,技术过硬,他鼓励师弟师妹在校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听政委介绍他的待遇与二管轮一样,月薪2万多元,同学们非常羡慕师兄的工作和高收入。

该轮电机员陈国展校友与师弟师妹合影

    在船上参观不知不觉就过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111”轮,下午返回学院上课。

航海171172班同学邀请船长、政委等合影留念

    同学通过此次船上参观观摩体验以及各种互动,加强航海专业认知强化专业思想明确学习任务 促进学风建设同时还深刻体会了国家救助综合实力的强大,对于自己以后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海事学院供稿 赖云灵撰稿、摄影

 
上一篇弘扬国学经典  共建书香海事   下一篇海事学院师生一行参观广州国际海事贸易展览会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