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学院概况 > 校园文化 > 校园活动
 桃李芙蓉一相别 十年仲秋致青春
 ——记海事学院港航031班毕业十年返校活动
【字体: 】【日期:2016/10/17】【作者/来源:海事学院 】【阅读:313次】【关 闭
 

1015上午,海事学院港口与航运专业031班的校友,毕业十年后重聚花都。港航031班曾经的班主任老师、党总支书记刘青接待并参加了返校活动。

 

 

校友们身着统一的特色纪念T恤,满怀深厚的母校情、诚挚的同窗情,从各地回到学院,重温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重走曾经留下的足迹。他们或与在校生展开篮球比赛,挥洒青春的汗水;他们或漫步在校园的林荫道,追忆青春。校友们通过各种形式和活动寻找学习生活的痕迹,感受学院的发展变化。

座谈会上,校友们共叙同窗情,并分别介绍了自己在过去十年的发展情况,并展望了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刘青代表海事学院为校友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光荣,为校友们对社会做出的贡献感到骄傲。校友与我院在校学生面对面,开展就业创业交流,分享就业创业经验。校友向海事学院赠送船舵作为纪念,以表达海事学院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领者,并以此肯定海事学院在引导学生成才的育人成效。

最值得一提的是,食堂是学生时代最难忘的味道,校友们来到学校食堂,自觉排队、共进午餐,校友们表示虽然现在的食堂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学生时代的生活是最难忘却的。

李大钊说:“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地球,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正值而立之年的他们,脸上丝毫没有岁月痕迹,只有十年历练的自信和从容,他们回望青春,品味友谊,畅谈心得。十年前,从芙蓉号启航,开始了他们的奋斗青春;今天的他们,成就了青春远航路上的航标灯精神。(文/陈平  /叶培发)

 
上一篇创新驱动新导师 创业蓝海航标灯   下一篇【海事人】欧登:一业一匠心 一创一情怀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