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学院概况 > 校园文化 > 校园活动
 创新驱动新导师 创业蓝海航标灯
 ——海事学院举办首批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字体: 】【日期:2016/10/17】【作者/来源:海事学院 】【阅读:303次】【关 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学校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意见和实施方案,完善海事学院航运类专业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培养方案,发挥全员协同育人机制的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驱动作用,助推航运类专业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提升。恰逢全国“双创周”启动,我院于20161015日下午14,在学院24101教室举办首批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并进行创新创业校友座谈。港口与航运专业06届部分校友及我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党总支书记刘青出席并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上,刘青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海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会校友纷纷表示,会秉持航标灯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师弟师妹做好职业与就业指导,做好创新创业交流。

 

 

刘青代表海事学院向立足本职工作多年后进行自主创业的校友苏源锋、钟燕华颁发了海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扬帆计划”首批创业导师的聘书,并希望创业导师能够充分发挥其创新创业的理念、资源和平台作用,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从而完善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校友代表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校学习、从业、创业的情况,同学们为校友坚守工作岗位8年未调动的坚持而震撼,为校友从基层磨练自己、独当一面的精神所感染。随后,校友们从立足本职工作、培养广泛兴趣、扩大知识面、积累资源等方面向同学们表明,创新创业的基础是坚守岗位、认真对待工作;校友们从自己就业和职业发展的选择和坚持,告诉同学们,锻炼自己的适应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是创新创业的保障;校友们从时代的发展、个人与社会价值的实现等方面,鼓励同学们坚持梦想但要脚踏实地。特别是校友们通过自己在航运类专业的学习、就业和创业的实践,希望同学们坚定专业学习的信心,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将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在航运专业学习和航运类工作中培养创新创业的意识。校友们一再指出,岗位创新精神和岗位创业能力才是最为重要、最为可贵的。

此外,校友们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同学们迟迟不愿离去,散会后紧紧围绕着校友进行咨询,纷纷表示要多参加这样的校友面对面交流活动。

海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杨帆计划”首批创业导师的聘任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培育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有益尝试。这一举措是及时的、必要的,充分表明我院坚持以航海工匠精神为基石,以航标灯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创新创业精神的驱动作用,着力于学生岗位创新精神和岗位创业能力的培育,致力于为航运事业的发展输送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共和国新海员、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大国航海工匠。(文/陈平  /叶培发)

 
上一篇【海事人】朱建明:心若有帆,何愁不济远   下一篇桃李芙蓉一相别 十年仲秋致青春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