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学院欢迎您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学院概况 > 热点关注
 海事学院举办2014级毕业生安全教育暨顶岗实习动员会
 
【字体: 】【日期:2016/10/21】【作者/来源:海事学院 】【阅读:367次】【关 闭
 

为培养2014级毕业班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帮助他们走好进入社会的第一步,并在顶岗实习中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我院于1020日下午在花都校区食堂三楼举办2014级毕业生安全教育,并分专业举办顶岗实习动员会。党总支书记刘青、综合办主任李江华、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老师、教务管理老师出席了本次安全教育暨顶岗实习动员会。

首先,从自我定位、做足准备、按要求完成顶岗实习等方面,刘青告诉全体毕业班学生,要树立起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积极参加在天河和花都校区举办的宣讲会、招聘会,不错过机会,不放弃机会,走好进入社会的第一步。随后,刘青要求毕业班学生严格按照提前顶岗实习的规定,按照程序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并一再要求,在顶岗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传递正能量,虚心学习,少说多做,认真思考,忠于职守。

刘青特别就安全意识展开了教育,要求毕业班学生擦亮眼睛,识别企业的合法性,外出期间要注意交通、人生、财产安全,承担起计划生育的责任。特别是在码头、港口、船上作业的实习学生,一定要遵守安全生产的相关规定,杜绝任何安全隐患。

      最后,通过毕业班学生宿舍与广州港集团创建青年文明宿舍的对比,刘青指出要从整顿宿舍着手加强毕业教育。希望毕业班学生,不管是在宿舍卫生还是实习岗位,从细微之处开始养成工匠精神。

       各专业负责人分专业对毕业生学生进行了顶岗实习动员,带领同学熟悉我校“顶岗实习综合管理平台”,完成相关的各项登记工作,并就毕业论文的格式和要求进行了讲解。使毕业班学生更直观更深刻地掌握了毕业的流程、顶岗实习的具体要求。

 

此前一周,我院已召开毕业班就业信息员座谈会,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毕业班班团干部也将继续发挥作用,做好毕业班的各项工作,就业信息员也会切实关心就业有困难的同学。相信通过本次动员和顶岗实习,我院毕业班学生会坚定信念、努力工作尽快完成从学生到社会的转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航标灯精神,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应用到航运事业发展建设中去。(文图/陈平)

 
上一篇人才标准化助推创新 航标灯精神引领发展   下一篇【海事人】欧登:一业一匠心 一创一情怀 
Copyright © 2014 海事学院 版权所有
北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海事学院
综合部电话:020-86865822  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020-86872128  培训部电话:020-86862035